close

 

今天跟大家分享的是在五妃街裡的一間甜食小店--鹽田豆花

會知道這家店是因為有個朋友只要一放假就到那邊打卡吃豆花,讓我非常好奇!!

只好趁著休假日跑來一窺究竟~看看到底是一家怎樣的店>////<

 

 

 

DSC_0160.jpg

DSC_0161.jpg  

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五妃街294號    (靠近西門路口的那邊)

電話:213 9886  (有外送)

每周日公休

 

 

 

DSC_0162.jpg DSC_0165.jpg  

店內環境寬敞溫馨,共有兩排8人桌,還有幾個零散位置

桌上也都有提供一些小遊戲可以玩,牆上也有鹽田的照片及些復古小物的擺設

旁邊還有販賣一些愛心小物,和擺放著幾個不同單位的捐款箱

 

 

 

DSC_0157.jpg  

店內採自助式點餐,劃好菜單拿給老闆即可!!

這菜單是走可愛手繪風格,有一個大大的熊熊頭在下方,裡面寫滿了老闆對店的用心

"食物風暴前就一直堅持不計成本,用做給家人的心和汗水做出最健康好吃的手工豆花、紅茶、鬆餅"

販賣的品項有:豆花、豆奶、土雞蛋鬆餅、茶類

 

 

 

DSC_0163.jpg  

 好好吃組合/鮮奶+粉圓豆花/40元/碗

一上桌就發現這豆花好有愛喔,竟然有一個豆花拼成的愛心耶~~~~~超酷的!!

豆花吃起來很綿密是有一點口感的那種,入口之後又有一股豆香,是我喜歡的那種

很可惜的是鮮奶加上糖水太甜了,所以無法把奶也喝完,如果可以我之後應該會選無糖

因為這個豆花真的好吃,吃得出來是真的豆子的豆花

 

 

 

DSC_0164.jpg  

小薏仁豆花+手工湯圓/40元/碗

這碗是阿閃點的,原本想吃的是花生豆花,但是那天沒有花生就改吃薏仁

可是這小薏仁看起來和吃起來都是"麥仁"耶,因為阿閃很愛吃甜麥仁所以一吃就分出來了!!

後來google發現有人說小薏仁=麥仁=\=薏仁

一般人或許會覺得一樣,但簡單來說薏仁和麥仁的營養價不同喔!!

豆花和我的是一樣的,特別介紹一下糖水,老闆寫是手工炒的砂焦糖喔

 

 

 

DSC_0166.jpg  

DSC_0169.jpg  

土雞蛋鬆餅/楓糖鮮奶油/55元/份

這鬆餅是我喜歡的那種,外酥內軟又不會太硬,簡單的搭配糖漿和鮮奶油就很無敵~~~

光看這上桌時的樣子就超想咬一口的啦~那隻鱷魚真的很逗趣~呵呵!!

鬆餅就是外酥內軟,入口後咬一咬就有一個蛋香,那天吃了牛肉麵後又來吃鬆餅,整個超飽

鮮奶油的部分就有點特別,第一次吃到那樣的鮮奶油,比較水一點但味道是好的

可是就有種說不上來的感覺,應該是太少不夠沾吧~哈哈!我光用湯匙就吃掉一半了= =

 

 

 

 DSC_0159.jpg  

DSC_0158.jpg  

剛剛提到店內也有販售一些愛心小物,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這個"share 喜悅編繩"

因為售價便宜,又會捐10元給安得烈食物銀行,讓我覺得很有意義!!

goolge了一下"安得烈食物銀行",它們是幫助的對象是弱勢家庭孩童,由學校、教會、里長協助通報申請

主要發放膳糧食物包,因為經費有限,每個孩童救助時間為三個月(一季),之後再重新評估是否接受下一季救助

如果有到店裡吃豆花,可以看看是否有喜歡的編繩,幫助這些較弱勢的團體讓它們可以幫助更多人

 

 

 

後記:那天一踏進店裡,看到店內擺設及店名"鹽田",心中就想到要"做光做鹽"

         「光」要帶人從黑暗入光明;「鹽」要防止生命腐敗和變質

         在這間小店裡,老闆用用心和愛心感動了我,讓我現在想到豆花就會想到鹽田

         我想,我那朋友如此喜愛去鹽田吃豆花,真的不是因為豆花妹....(笑)

         而是老闆和他一樣都在食物和工作上用盡心力,什麼樣的人吸引什麼樣的人

         和大家分享這樣一家小店,邀請大家一起到店裡感受老闆的用心.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