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今天跟大家分享的這家小店是在奇美醫院附近的--仲典米干

在還沒去之前沒吃過米干,也不知道是什麼?單純就是朋友推薦就去了

google了一下"米干",是一種外觀看起來像板條或寬麵條的米製品,是雲南當地的美食

 

 

 

DSC_0001.jpg  

台南市永康區正新街42號  (靠近奇美醫院)

電話:252 6820

每周日公休 (名片上沒寫營業時間,但公休日是確定的)

 

 

 

DSC_0013.jpg  

DSC_0012.jpg  

DSC_0003.jpg  

店內不大,座位就是照片看到的那樣,在加上門前一桌4人座位

佈置走的是溫馨小巧路線,開放式廚房,可以直接看到老闆再煮餐點

店內還有免費供應"龍眼花茶",喝起來帶點花香是無糖的茶

 

 

 

DSC_0004.jpg DSC_0016.jpg  

牆上有兩幅招牌餐點的由來,看完後真是覺得古代人太有才華,送個飯也能想出保溫妙招

要是換成我幫阿閃送飯,才不管他哪時要吃?涼不涼掉?

 

 

 

DSC_0002.jpg  

送上今晚的點菜單,原本還有要點奶酪,可是老闆娘說因為雞蛋食安問題暫時不做奶酪

後來就聽了老闆娘的推薦加點了椰香紫米

 

 

 

DSC_0007.jpg DSC_0008.jpg  

招牌仲典米干/80元/碗

店內除了米干之外還有米線、黃麵可以做選擇,既然來了米干店當然就是要點米干啦!!

內容物有:米干、豬肝、肉片、蛋、酸菜、青蔥

湯頭喝起來清淡適中,米干吃起來的感覺不Q不爛但還是有口感的那種,很難形容那種感覺

不過是好吃的那種,整體的評價是好的,很喜歡那豬肉片和酸菜!!

 

 

 

DSC_0009.jpg DSC_0010.jpg  

過橋米線/120元/碗

一上桌,這砂鍋真是讓我們驚訝了一下,超級無敵滾的啦~~~~

米線是另外放在小碗裡,或許是怕會太爛?! 我們就讓湯滾了一下拍個照就全丟進去了

內容物有:米線、蛋、豆腐、豆皮、金針菇、青蔥、杏包菇、豆芽

米線的外觀看起來像是比較粗的米粉,吃起來QQ的有彈性,比起米干來得有口感!!

一上桌就聞到一股淡淡的香氣,喝一口湯頭後馬上就知道原來那香氣是胡椒的味道

雞湯因為加了胡椒後,多了一股香氣和刺激感,讓這湯頭變得很不一樣,但請放心不會有辛辣感喔

 

 

 

DSC_0005.jpg DSC_0006.jpg  

鮮肉破酥包/25元/顆

原本以為是什麼酥皮還是特別的東西,結果一上桌乍看發現這是肉包吧= = 吃起來也是肉包味呀~~~

後來把皮剝開後,細看發現那個包子皮好像有一層一層的感覺耶,後來google了一下"破酥包"發現

這也是雲南當地的美食,一層一層的就是用麵粉和酥油做出來的,破酥包是"破書包"的諧音,這樣!!

 

 

 

DSC_0014.jpg  

DSC_0015.jpg  

椰香紫米/35元/碗

這碗甜點是老闆娘的推薦,果然不錯吃,也是我的吃蓮子初體驗,呵呵~以前從來沒吃過蓮子!!

白色的醬是"椰漿"、黑黑的是"紫米"、那一顆圓圓的是"蓮子",椰漿並不甜,搭配微甜的紫米剛剛好

紫米很濃稠,整碗吃完是會有飽足感的喔~~~好吃!!

 

 

後記:這是一間朋友推薦的餐廳,第一次吃雲南美食,好在是好吃的呢~不然就毀了!!

         因為我是一個不吃"沒吃過的東西"的人,所以食物給我的第一印象真的很重要

         不然我真的就不會再願意去吃,但如果是好吃的我可以連吃同一家店好幾天沒問題!!

         朋友們都知道我有品牌迷思,連吃都是,哈哈哈哈!!!

         吃東西的好壞真的很主觀,單純分享我吃的食物,不是一定要推薦大家什麼"必吃"

         每個人心中都有屬於自己的"必吃餐點",也歡迎大家跟我分享喔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